亚马逊VPS服务器搭建

作为一个程序员,肯定要经常使用谷歌查询资料,但是网络上大部分的免费帐号又是延迟很严重,买独享帐号又要花费很多。正好亚马逊有免费1年的服务器使用(每月15G流量,超出会扣费),此教程仅为个人理解,欢迎提出意见。

第一步:注册

传送门:注册
别选错了,选我是新用户,输入邮箱按登陆,会进入下一个页面进行注册。
——-注册过程很简单,自己填写,输入用户名,密码——-
进入下一步后选择个人,别选择公司,再下一步需要绑定储蓄卡或信用卡,不是所有的储蓄卡都支持,本人绑定的浦发信用卡,手续费要扣除2美金(可用RMB还款,不过14块用1年独享帐号很舒服了是吧=。=)
注册界面

第二步:登陆亚马逊控制台,创建VPS

注册完事了登陆到控制台:选择EC2,没有就直接搜索EC2选择第一个(云中的虚拟服务器)

选择EC2

如图:选择启动实例 右上角(选择日本东京,相对而言快一点)
启动实例

如图:选择Ubuntu Server 16.04
(如果碰到读取AIM失败,刷新下,开着代理的话把代理关掉!)
选择系统映像

选择完之后直接按照默认设置下一步,直到配置安全组,点击添加规则(安全起见,懂的人可以自行开放ss需要的端口,不懂的就按照如图所示配置)
配置安全组

最后:按右下角的审核和启动 再最后按 启动。
重点来了!!!

1
2
3
选择创建新密钥对,起个名字(最好是英文)
然后下载密钥对
然后启动实例,就可以看到自己创建的实例了

创建新密钥

第三步:登陆VPS,安装ss后台。

下载 Xshell 5 :地址:6hhr
如果失效或无法安装,请自行百度官网下载
打开Xshell 新建会话 名字随意 主机填写 刚才新建的实例 的公有IP(控制台的IP)
新建会话

用户身份验证
方法选择 Pulic key 用户名 ubuntu 用户密钥:浏览 导入刚才保存的 密钥对
添加密钥

如果跳出如下界面,则连接成功。(可能会等待一会儿,请自行调试)
Xshell5操作

登陆以后执行以下命令
sudo passwd root 此命令输入完之后会提示让你输入 root的密码,设置一个记住就好,会让你输入两遍(如果忘记密码,可重复执行
输入密码不会显示星号,输入直接回车输入第二次!!
sudo chmod 777 /etc/ssh/sshd_config 更改文件权限为777
vi /etc/ssh/sshd_config 执行完此命令后 在英文状态下按 字母i 进入编辑模式(进入编辑模式后键盘↓箭头按住可向下查看代码。)

1
2
3
PermitRootLogin 后 修改成 yes
PasswordAuthentication 后修改成 yes
UsePAM 后修改为 no

修改配置

改完之后,按ESC 输入:wq 保存并退出 :wq是完整的命令 前面有冒号
输入 su root 输入刚才设置的密码 进入root用户,输入命令 reboot 重启vps

重启需要1-2分钟。 之后重新打开软件,修改用户配置,点击属性
修改用户配置

帐号修改为之前设置的root帐号
修改登陆用户

点击连接,如果出现如图所示,则登陆成功,不然可能是之前编辑模式没有修改好,或者其他操作失误。
成功登陆

第四步,安装ss服务(重点!)

1
2
3
4
第一条: wget --no-check-certificate
https://raw.githubusercontent.com/teddysun/shadowsocks_install/master/shadowsocks-go.sh
第二条: chmod +x shadowsocks-go.sh
第三条: ./shadowsocks-go.sh 2>&1 | tee shadowsocks-go.log

最后一条密令执行完事,会提示输入密码(之后ss帐号密码) 然后提示输入端口 可默认,最后任意键继续。如果碰到以下情况删除不了的,按如下操作,有基础的请无视
然后一直回车就可以了,接着代码滚屏。
删除多余字符

最终修成正果 Enjoy it !
Enjoy it !
PS:此服务器一个月只免费750小时,1个实例(一个帐号可多人使用)一个月(720小时足够),2个就只能用半个月了(没必要),请注意

打开Shadowsocks输入帐号密码端口,确定,即可。

登陆

查看当前流量使用情况和超流量预警点此前往:地址

至此 教程结束 觉得教程有用的可以打赏下噢=。=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