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bStorm配置nodejs+cnpm

windows配置一路流程:

Nodejs

官网下载Nodejs后一直下一步安装结束。
为防止c盘不够用,将npm目录迁移至其他盘。
安装完成之后打开cmd,输入node -v检查是否安装成功。

1.修改路径

1
打开cmd,输入 npm config ls

查看当前配置。
留意看 cache=” “ 和 prefix=” “
然后选择需要迁移到的开发目录,我这里选择的E盘:

1
2
3
cmd中输入
npm config set cache "E:\nodejs\node_cache"
npm config set prefix "E:\nodejs\node_global"

再次输入npm config ls查看修改后的路径(cache和prefix的路径会发生变化)。如图
查看迁移是否成功

####2.修改环境变量
新增环境变量 NODE_HOME,根据你迁移的目录E:\nodejs\node_cache,我这里是

1
E:\nodejs

修改Path,增加这些

1
%NODE_HOME%\;%NODE_HOME%\node_cache\;%NODE_HOME%\node_global\;

3.测试是否完成

重新打开一个cmd 执行

1
npm install webpack -g

// -g是安装到全局目录下
安装完毕后打开设置的安装路径看下是否成功。node_global目录下应该有文件

cnpm(安装国内镜像)

在cmd中执行

1
npm install -g cnpm --registry=https://registry.npm.taobao.org

执行完毕后在cmd中输入 cnpm -v 查看是否安装成功。
详细见淘宝npm – npm.taobao.org/

WebStorm

安装

1.安装成功后,搜索/调出 Terminal窗口,依次输入 npm -v 回车,cnpm -v回车,查看是否都能使用。如果无法查看版本号,执行2,3步骤,否则无视
2.如果检测有问题,可按下面方式修改:

  • 点击File->setting,输入node自动搜索。
  • 找到node.js and NPM后,配置右边的Node interpreter位置为你的node.js的安装目录。
  • 然后点击此行右边的…图标(3个点图标),修改 Package manager 目录为之前修改后的node_modeles目录。
  • 根据我在前面的修改,我在此处应填入的路径为E:\nodejs\node_global\node_modules

3.保存后重启webstrom,再次输入 npm -v 回车,cnpm -v回车检测。

运行

1
Terminal窗口中输入 cnpm install 安装依赖,运行项目即可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0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