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xo的Next主题侧边栏自定义修改

Next主题的强大我就不多说了。侧边栏的标题和网站title标题相同,导致不能自定义。然后我就想着两者能不能分开,本文仅仅探讨个人想法

标题自定义

如图所示。原版左边2个框是全部获取的title值。但是如何自定义获取呢。就要改源码。

首先右击做自己的太阳举例点击检查,查看源码发现div标签和class命名

查看源码

然后我们就是根据这个字符去主题下搜索。windows是默认只搜索文件名,所以要设置一下,打开计算机,选择工具,文件夹选项。

文件夹选项

修改搜索设置

搜索完然后我们查找到在themes\next\layout\_partials\header.swig文件。

修改源码

修改成我们想要的字段,当然我们也可以新建字段,自定义内容。目前本人博客主题是Pisces主题。如图是我修改后的样子。

Scorpio_cc的博客

修改原理都一样,剩下来的都请大家自己探寻把。
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
0%